roselands

光夜主7all推 深空鱼推

摄香〔The story of a lifetime 〕

文/絮雪


题记:所有的不言而喻藏在心底.


<<<


这是来到庄园的第几日了,日复一日的奔跑模糊了原本的时间概念,轻抚那瓶无数次救了她的命的香水,坐在湖景村的海边眺望远方。距离下一次的搏斗还有五个小时,这片刻的宁静也令人得到难得的闲适。



这些天里……她交了不少朋友,也因为忘忧之香而远近闻名,成为了求生者中的佼佼者,但…总有那么一瞬是寂寞的,每一次使用忘忧之香都会造成短暂的失忆。



“小姐,不介意的话……我给您拍张照片吧。”



克洛伊怔了怔,缓缓回过头,空灵的紫眸对上了那位先生蔚蓝的眼睛,这个人似乎在哪里见到过,又似乎陌生的从未谋面。



湖景村中仅仅只有克洛伊和面前的这个人,“好啊。” 克洛伊起身的那一刻仿佛连星河都怔愣半晌,她如此优雅,只是目光中的空洞令人心疼。



那位先生自始至终都轻笑的过分温柔,快门按下,将照片仔细端详,“您好,我是约瑟夫。”然后轻轻将照片交给克洛伊,“敢问小姐芳名?”



“薇拉·奈儿。” 思量再三,还是决定用薇拉的名字搪塞,但约瑟夫只是自顾自地为克洛伊整理好头上有些偏了的发饰,“但我觉得,小姐的本名克洛伊更唯美一些。”



不愿提及的回忆仿佛被这个名字打开闸门,莫名的心绞痛强烈引起克洛伊的不适,她将那张还未来得及欣赏的照片重新放进约瑟夫的手中,“抱歉。”



她离开的背影好似慌忙逃走。



她终究还是不愿意面对她的过去,包括她的现况。


<<<


约瑟夫拍了拍红蝶的肩,“下局对战可以把监管的位置让给我吗,红蝶小姐。” 红蝶把玩着扇子注视了约瑟夫几秒,“当然可以,不过……为什么?”



一些重要的事。



“好。” 红蝶只是微微叹了口气,整个监管阵营都知道约瑟夫和敌对的薇拉有些渊源,那位小姐确实很配约瑟夫,至少她的实力和性格与约瑟夫都不谋而合。



最后的晚餐,克洛伊只是喝了两杯红酒仅此而已,艾米丽有些担忧地看着克洛伊,“薇拉……你的失忆症是我从未见过的,你这局能不用香水就不要用了。” 克洛伊看了看手里的香水摇了摇头,“我没关系。”



地图是月亮河公园,这里曾经也是欢声笑语的地方呢…只是现在一片死寂罢了,薇拉在马戏团中破译密码,见到摄影机的那一刻她似乎有些不可置信。怎么会这么巧。



今天下午的那位绅士似乎也是用同样的相机为她拍照的,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人,怎么会和残忍杀戮的监管者为伍。这局四杀必然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但眼看着已经开了四台密码机,全员仍旧满血。



克洛伊小姐,我们又见面了。”


克洛伊。又是克洛伊。



“抱歉,我是薇拉。”克洛伊自觉向后退了几步,手中紧紧握着的香水只要按下去就足以和约瑟夫抗衡。 但约瑟夫仍旧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


“我可以为您拍张照吗?”



什……什么?



“下午已经拍过了,现在是对战局,你要杀就快些,别像现在这样。”克洛伊承认这是她来到庄园第一次心慌。 但约瑟夫只是将屠刀默默收起,向克洛伊伸出手,“谁告诉你对战局只能追逐与逃跑。”



约瑟夫将那张照片别上玫瑰花针插在薇拉的胸前,“克洛伊还是很美,你知道这件礼服是怎么来的吗?” 他的声音分外好听,待克洛伊回过神后不出意外的再一次强调,“我是薇拉,但……关于这件礼服,我忘记了。”



那位先生也不恼,“我想,您会记起来的。”


因为那件礼服是他送的啊,独一无二的,婚礼的嫁衣,名字也甚是好听——今夜不再。


约瑟夫忽然有些想向隔壁的杰克借一下玫瑰手杖,他想拥抱克洛伊,想给她她所缺乏的安全感和信任。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将带您去乘过山车,坐旋转木马,将月亮河作为背景为您的美丽定格。” 他总是这样——温柔优雅又体贴入微。没有人比他更适合称为绅士了。



克洛伊叹了口气,“那还真是有劳您了。”



那之后的时光都很快乐,没有对战的紧张感,艾米丽和玛尔塔带着诺顿先行离开,又一次剩下了他们二人。 “答应我,出去之后不要使用忘忧之香,它会让你忘了我的。”



克洛伊看着大门,迟迟迈不动步子。“为什么放我们走?” 那人揉了揉克洛伊的头发,“因为我喜欢克洛伊。” 但是这一次,她没有纠正。


<<<


离开的时候约瑟夫叫住了克洛伊,“赛后可以等等我吗,我有些东西想给小姐您。”



克洛伊握着香水的手微乎其微的抖了抖,“啊……好。” 似曾相识的话如同烟花在脑中炸开。她一定见过约瑟夫,这种熟悉不是一朝一夕就有的,她一定在过去的某个时间的角落和约瑟夫有过联系。



等待是漫长的。约瑟夫缓缓将拜托瓦尔莱塔日夜兼程准备的新礼服送给克洛伊,“其实相比今夜不再,这件更符合小姐您,它的寓意和您本身很像,因为克洛伊是我这辈子中见过的,最温柔的人。”



你是我的致命温柔。是我永生难忘的今夜不再。



“等等……这份礼物太贵重了,先生您…”


最后的话语被约瑟夫以吻封缄。



“那么,晚安,克洛伊。”


<<<


直至翌日下午. 约瑟夫哼着小调再一次走进湖景村,再一次见到克洛伊。他轻笑。


小姐,不介意的话……我给您拍张照片吧。


END.


<后续>

直到某天红蝶倚着湖景村那苍老的树看着约瑟夫仍旧对克洛伊温柔以待,她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究竟是谁的心结打不开呢。


“薇拉她……还好吗。”徐徐海风吹起了红蝶的长发。约瑟夫只是端详着克洛伊最初的那张照片,“她终究还是不愿意走出那段回忆。”


---

克洛伊在接受艾米丽治疗的时候总是日复一日的说着同一句话。“我好像忘了一个重要的人。” 


再后来…


那句话变成了 “我总在寻找一个重要的人。


over.


〔回复〕害。当没有人产粮的时候就需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也不知道这道菜好不好吃,总之你我共享。


评论(5)

热度(27)